心理,自己的,有什么,我的,的人

提問: !我這是怎么了! 問題補充: 我喜歡心理學,我給自己定的規劃,每天在網上學習,心理咨詢視頻教程、和看心理訪談、令外我還給自己設計了生活習慣等多航,完成后在看心理學書籍,剛開始還可以把每航完成,這兩天就很難完成了,其中我給自己設定了有游戲這航游戲時間一個半小時,原因是我一上網玩游戲,一玩就上癮了,自己給自己說不要玩了,你已經超時了,可我心中又有一種聲音在說,在加兩分鐘,就這樣一直往下推!為此我玩的時間比較多,之后我心中又生出無限傷感!自己說你怎么沒守信用啊,就這樣不斷的指責自己,你怎么,你怎么,你還有很多事沒做,我看你咋辦,這種矛盾心理,及痛苦!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是:我愛心理學,我怎么才能用心專心去學呢,但是我每次都沒什么耐心,我真的很愛! 還希望各位熱心朋友給于建議! 小弟在這里先謝啦!2009-01-09 17:36 我給自己的情緒規劃,即不太過于激動也不過于傷心,在站在中立的態度,不知道我這種認知觀,有沒錯誤,還望請教各位! 我主要不是關注我的游戲,大多是我怎么才能專心的學心理學,我的心靜不下來,我是自學的,所以不知道怎么規劃時間來學? 我謝謝!文曲星、旨一、希望與愛、這三位說的很好,最后我覺得,李老師【心理學專家】說得比較本質點,只是沒給建議。 最后我感謝各位熱心的朋友!感謝!非常感謝 医师解答: 我看了你說的那四個人的留言。首先,從我的角度來說,我不贊成將網絡成癮的內容放在這里。因為,你不是網絡成癮。只是喜歡玩游戲罷了。你那么喜歡心理學,應該知道李子勛吧?他也玩游戲的。這只是一種經歷。只有你真正玩過游戲,真正著迷過,將來遇到這種類型的來訪者,你才能夠更好的做到共情(共情知道吧?)。只有我們親自經歷過,才能在別人面前有資格講話。作為心理學專業的人,對于將網絡成癮當作精神病,從某種程度上來說,是減輕我們的負擔的。但是,不代表這樣就可以把所有喜歡玩游戲的人都帶這個帽子。這只是我的觀點,如果有的地方得罪了樓上的人,很抱歉。其次,你對自己要求,不要有太大的情緒波動,想要站在中立的角度來看待問題。真的沒有必要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觀、價值觀,心理咨詢師也有。在心理咨詢過程中,我們有必要保持中立的態度,但是我們并不是圣人啊,我們也因該有正常的情緒反應的。在心理咨詢過程中,情感反應、情感表達、共情等等,都要求我們要有自己的情感在里面。如果說你對來訪者只有尊重而沒有熱情,就像公事公辦一樣,還有什么意義呢?在面對來訪者的時候,要求我們要中立,只是怕我們的情感卷入太多。反移情知道吧?但是,并不代表我們不能用自己的價值觀來影響對方。很多咨詢師很受尊重,是因為他的人格魅力。如果說所有咨詢者都保持中立,都一樣,那么還有什么區別呢??第三,你說你不知道要怎樣靜下來,不知道要怎樣學心理學,其實,沒有什么內在關系吧?我覺得你只是對自己一直玩游戲,一直沒有辦法控制住自己,有點失望罷了。你玩游戲很你的心情不靜有關系,和你學心理學沒有關系。你只是剛好在不靜的時候,想要學心理學,或者剛好那個時間是你設置的學習心理學的時間,所以,你把這兩者聯系起來。如果說,你剛玩游戲結束的時候,是要去陪女朋友逛街,或許,你內心的壓力就不會這么大了!只是剛好這兩者的時間聯系在一起了而已。至于,你想問怎樣自學學心理學,你覺得沒有耐心。那么,就要看你對心理學的態度了。如果說,你很愛很愛一個人,那么,你會因為想要玩游戲所以不去陪她嗎?可能嗎?我覺得只要我愛他,就會放棄一切去愛。或許,只是你現在處于一種焦慮的程度,你不知道要怎樣面對自己總是想要玩游戲的事情,所以,你沒有辦法真正的面對自己、考慮自己面對的事情!希望你能夠好好考慮。如果有心理學學習的問題——具體的問題(具體化的策略),我可以幫你。我也在學。總之,希望你一切都好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hatdor 的頭像
    whatdor

    whatdor

    what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