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,也是,有一,健康,冠心病

提問: 今天在西直門暈倒了,很嚇人,不知是何因。 問題補充: 今天在西直門地鐵站感覺腮幫發酸,呼吸不過來,大腦供氧供血不足的那種感覺,實在受不了,我就躺下了,圍了很多人,有一個高三的小姑娘說以前自己也是這樣情況,然后我坐在凳子上,她給我按摩,按了一會背和肩膀,就好多了。她說我背部肌肉有硬塊。  還有就是一個月前我頸椎病,生理曲線消失,拿了藥吃,休息一個星期好些了。一直都撐著上班,這幾天夜里休息不好,失眠多夢的、我不曉得為什么會出現缺氧·缺血的情況,后來直接去了積水潭醫院。查了血壓,心電圖,腦電圖什么的什么都沒查出來。  請教大夫啊·知道為什么嗎》 医师解答: 今天在西直門地鐵站感覺腮幫發酸,呼吸不過來,大腦供氧供血不足的那種感覺,實在受不了,我就躺下了,圍了很多人,有一個高三的小姑娘說以前自己也是這樣情況,然后我坐在凳子上,她給我按摩,按了一會背和肩膀,就好多了。她說我背部肌肉有硬塊。   還有就是一個月前我頸椎病,生理曲線消失,拿了藥吃,休息一個星期好些了。一直都撐著上班,這幾天夜里休息不好,失眠多夢的、我不曉得為什么會出現缺氧·缺血的情況,后來直接去了積水潭醫院。查了血壓,心電圖,腦電圖什么的什么都沒查出來。   請教大夫啊·知道為什么嗎》現代人由于生活方式、飲食習慣的改變,以及環境污染的加劇,人體出現機能退化。人們承受著社會、工作、生活等各方面壓力,透支生命和健康,身體處于“亞健康”狀態,容易出現一些不正常現象。  吸煙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血脂異常、肥胖或有家族史等,是導致冠心病的危險因素。 近年來,由于環境污染、飲食結構的改變和生活節奏的加快,本來屬于老年人的冠心病,發病年齡提前,發病有年輕化的趨勢。這是一個令人可怕的事實。.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,因為“心悸胸悶頭暈甚至心前區痛心律不齊”等情況,到醫院心臟科就診,在檢查心電圖時候,會出現異常的表現。但是這些人中,絕大部分沒有器質性心臟病。這些年輕人表現出的癥狀,往往是因為生活或工作中壓力大引發的心理紊亂,屬于心臟“神經官能癥”的范疇。也就是說:不是真正的心臟病,只是屬于出現“心臟病前期的一些表現”。 怎么看待這個問題呢?西醫在檢查身體的時候,是檢查客觀指標,當客觀指標沒有改變的時候,他就說沒有病。 西醫看“病” , 治療疾病喜歡看指標,反復檢查找原因,檢查費花了不少,人已經折騰半死。 其實,在真正的器質性改變之前,有一個漫長的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。在量變積累過程中,當檢查客觀指標有一些改變,西醫就告訴有“病”了。當真正把“帽子”給你戴上了,你要再想去掉這個“帽子”可就不容易了。 所以,專家建議,到醫院看病只是注意健康的一個方面,自己隨時注意身體感覺的變化,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方面。不要只相信醫生,首先應該相信自己的感覺。當覺得有點不舒服的時候,就應該及時地請有經驗的中醫來調整。 如何找出潛在背后的病因,并且加以治療才是重點。身體不正常都有其不同的病因及處理方式。 中醫怎么看待疾病的呢?中醫研究的是人的生命規律。臨床表現出的“心悸胸悶頭暈”癥狀,中醫會分析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。如果是肝陽上亢的話,就得用育陰潛陽的辦法,就是讓你的陰陽平衡起來,讓往上走的陽氣能夠降下來,從而達到治療的目的。中醫生用中藥進行調理,你的情況馬上會得到好轉。 總之,在中醫這兒就要因人施治了。中醫會根據人不同的發病、不同的狀態,把望、聞、問、切四診結合起來,加以調整。中醫不把“心悸胸悶頭暈”做為一個病癥來治療,認為它是一種現象,而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是不同的,找對了根源,中醫治療疾病更有效 。祝你健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hatdor 的頭像
    whatdor

    whatdor

    what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